河南安防资质网

智慧停车场如何利用好安防报警技术?

发表时间:2020-09-15

  智慧停车场中智慧安防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安防报警器对智慧停车有着巨大的作用,安防报警器时刻守护着智慧停车场,在危险来临时及时提醒,为智慧停车场的运营保驾护航。

  警报器是一种安装在现场的声光报警设备,当现场发生风险并承认后,警报器可由操控中心的操控器启动,宣布强烈的声光报警信号,以到达提示现场人员留意的意图。

  在才智泊车体系建设中,安防报警体系首要应用于两个方面:

  一、报警提示智能泊车方向和速度

  当车辆从地上驶进地下时,会因为突然视野晕厥加上因为是下坡路段,车速会变快,往往会因为操控欠好车速直接撞到墙体或者行人,那这时候就需要一款声光报警装置,声光报警装置安装在地下泊车场入口,当有车辆驶进时,声光报警装置会感应到车辆,随即宣布声光报警,提示司机留意方向和减速,也顺带提示邻近的人员,留意避让车辆。

  声光报警装置选用进口微波感应技术,它能够感应到8米范围内任何的移动物体,且感应十分精准,并联动喇叭和警灯,宣布视觉与听觉双重报警提示,能够完好的起到安全警示,语音提示的效果。宣布的报警语音内容还能够进行重复修正,声响巨细能够随意调理,运用愈加人性化。

河南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

  二、报警用与才智泊车场火灾报警

  因为环境的不同,地下泊车场与地上修建的火灾报警体系有着较大的差别。一般地上民用修建内空气质量较好,能够较好地通风;而地下泊车场空间体积大,大多自然通风条件较差,加上常年不见阳光,空气潮湿,尘埃多,各种管线都要在这里汇集,空间拥挤,当轿车启动行进时有较大的轰动,各体系间也会发生彼此搅扰,使得火灾报警体系一直运行在较强的电磁搅扰等不良环境下。

  现在我国大多数地上民用修建中的火灾勘探器都安装在顶棚,其高度一般低于6m,一般修建的空间体积也不会太大,当要发生火灾时,烟气能够很简单被勘探器感应到。而在地下泊车场这样的大空间场所,因为火灾发生的烟气或温度在空间的传达会遭到影响,使得勘探滞后,不能第一时间宣布火灾报警。现行的火灾勘探技术在地下泊车场这样的大空间场所的应用首要存在以下两方面的问题:

  (1)在大空间中火灾烟气的扩散和上升,都会遭到空间效应的稀释作用,其温度和浓度都大大下降,难以到达勘探器的灵敏度,就完成不了前期火灾报警。

  (2)遭到电磁搅扰、光搅扰、轰动、水蒸气、尘埃等的搅扰或是环境情况比较恶劣的情况下,火灾勘探器难以正常工作,常常会呈现不报警或误报警的现象。

  因此,地下泊车场这样的大空间修建需要愈加先进的火灾勘探技术。以常见的双波段红外火焰勘探器,其规划进程如下。

  火灾勘探器是消防自动报警体系的眼睛,它会在火灾初期勘探火灾信号,并迅速将信号传到报警操控器,宣布警报信号,然后使人们在第一时间知道火灾的发生,及早发现火灾是操控火灾的关键。勘探器常用类型有:感温、感烟、感光(紫外、红外)、可燃气体等4类。因为地下泊车场这样的大空间修建不适合用普通的感温文感烟勘探器,故本规划选用先进的双波段红外火焰勘探器。

  双波段红外火焰勘探器是一种新型的火灾勘探器,现在在国外已成功地应用于地下泊车场等大空间修建的消防报警。

  该勘探器工作原理是,选用火焰及背景辐射双信息相关传感技术,当发生火灾时,局部物体的温度开端升高时,会高于环境的背景温度,会带来其向空间辐射的红外线的能量生变化,而火焰和搅扰光会发生两个不同特征波段上,两个红外传感元件对它们会作出不同响应,内部数据处理体系会及时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运算、剖析和处理,会判别哪些是火灾信号,哪些是搅扰信号,最终将正确信息传送给火灾报警操控器,然后大大提高对火焰勘探的可靠性。

  更多资讯请关注河南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


微信分享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