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防资质网

科技部支持全国13地建设人工智能试验区

发表时间:2020-09-21

  人工智能的发展对社会的发展意义重大,科技部支持地方建设人工智能试验区,是希望形成人工智能发展的区域生态,以此来引领带动全国人工智能的健康发展。

  作为2020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之一,人工智能与城市可持续展开论坛今日(9月19日)在京举行,科技部副部长李萌致辞。

  李萌标明,人工智能作为当今国际的一项战略性、渗透性技术,对科学技术展开以及经济社会展开都有巨大意义。现在,科技部支撑北京、西安及杭州等13地建造人工智能试验区,以拓宽各具特征的运用场景,构成有利于人工智能展开的区域生态。

  在全国13地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立异展开样板城市

  李萌介绍,2017年,我国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展开规划后,科技部一方面注重根底研讨和运用研讨互相前进,推进人工智能研讨走出象牙塔,发挥企业和商场的作用,解决运用中的技术需求问题;一起注重在运用中提炼科学问题,然后深化对人工智能相关科学问题的研讨,脑科学、量子计算等前沿领域的前进都会对智能化的展开带来重要影响。

河南安防资质查询

  在运用方面,科技部支撑北京、西安及杭州等13地建造人工智能试验区,以拓宽各具特征的运用场景,构成有利于人工智能展开的区域生态,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立异展开的样板城市,以此来引领带动全国人工智能的健康展开。

  一起,科技部注重对内打开和对外打开互相促进,在全国建造了一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打开立异途径;一起,科技部也建立了一批国际沟通途径,供科学家们评论根底理论及技术运用问题等。

  在技术研发运用和品德处理方面,李萌介绍,科技部同步安置并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处理的原则,强调展开负责任的人工智能,提出调和友好、公正公正、容纳同享、尊重隐私的八条原则。

  现在,科技部正在支撑清华大学在试验区内展开人工智能的社会试验,经过长时间的调查和数据堆集研讨人工智能的社会影响机理、规则和趋势。为完善人工智能展开的社会政策提供支撑。“这是一项根底性作业,需求长时间坚持地做下去。”

  疫情期间人工智能技术前进了病区处理、流调等作业功率

  李萌标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城市因势而为,加速人工智能的推广运用,极大前进了比方病区处理、流行性病学查询、药物研发、辅佐医疗确诊、社区防控等作业的功率。

  “大量的人工智能技术投入到实践运用中,在医疗健康、智能制造、物流配送、在线工作等领域催生了新的运用场景。在疫情监控、危险剖析预警、交通出行、同行查询等方面,也前进了社会处理的水平。”

  他标明,科技部将以人工智能试验区为抓手,辅导试验区加强内涵式展开,全面履行新一代人工智能展开规划任务,促进任务的履行落地,促进人工智能更好地服务城市可持续展开。

  在加大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方面,将及时总结城市展开面对的处理难题和火燎需求,提炼人工智能的科学问题、技术问题,环绕本身的特征加强人工智能在交通、医疗、教育等城市处理领域的关键中心技术研发。

  在推进人工智能赋能城市展开方面,将大力培育人工智能新兴产业,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前进传统职业和服务业水平,有效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展开和社会民生改进。

  在探求智能时代城市处理的新方法方面,将推进出台相关政策和措施,营建人工智能健康展开的良好环境,充分运用人工智能来前进政府处理功率和服务水平。

  “城市人口密布、资产会合、运用场景丰盛,火燎需求发挥人工智能的作用来前进城市运转的功率,加速走向可持续展开的路程。”李萌说。

  更多安防资讯,关注河南安防资质查询


微信分享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