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防资质网

5G商用加快传统基础设施智能化升级

发表时间:2020-09-16

  5G商用意味着在智能经济蓬勃发展的当下,5G商用不仅有利于智能技术的发展,还有利于加快传统基础设施智能化升级。

  9月15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工业博览会(2020线上智博会)在重庆开幕,王志军出席并宣布致辞。

  王志军指出,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工业革新加速演进,智能经济蓬勃开展,对各国经济社会开展、全球管理系统乃至人类文明前进影响深远。工信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议计划布置,持续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交融开展。一方面,加强方针引导,制定《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工业开展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开展智能制造、培养智能产品。另一方面,夯实根底条件,加速推动5G、工业互联网等智能根底设备开展,组建了智能传感器、智能网联轿车等国家制造业立异中心,开展人工智能、车联网先导区建设。一起,还与各国一起探究人工智能道德、安全等管理形式与规矩,尽力营建以人为本、安全有序的工业开展环境。

河南安全防范技术行业协会

  王志军表明,在各方一起尽力下,我国智能工业快速开展,立异才能持续增强,工业生态逐步完善,与实体经济交融不断深入,正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一是立异才能不断提高,应用算法、专用芯片、敞开平台等技能取得局部突破,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应用技能进入国际先进行列。

  二是工业生态逐步壮大,2019年我国人工智能核心工业规划达510亿元,企业数量超过2600家,已是全球独角兽企业集中地之一,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成渝等地区工业集聚开展格式初步构成。

  三是与实体经济交融持续深化。智能技能与一二三工业融通开展成效初显,在制造、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应用脚步不断加速。在今年新冠疫情防控过程中,一批智能CT印象系统、智能机器人、智能测温系统等产品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杰出社会效果。

  致辞中,王志军表明,充溢机会和应战的智能年代正在加速到来,加速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交融是工业优化晋级、提高人类福祉的重要途径,敞开协作仍然是必由之路和全球共识。借此机会,想提四点建议:

  一是立异为源,一起开拓技能开展新空间。技能立异是工业开展、人类前进的源动力。咱们乐意与各国携手,鼓励国内外企业、科研机构加强对接,广泛开展技能沟通与协作,优势互补、一起推动人工智能根底共性技能研发。鼓励国外企业、研究机构积极参与我国要点科研项目,联合打造立异基地、研究中心、实验室等敞开立异平台,一起推动人工智能技能造福国际。

  二是互通为基,一起构筑工业开展新设备。智能设备是智能技能、产品立异应用的根底。要稳步推动5G网络商用布置,加强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式根底设备建设。一起,加速传统根底设备的智能化晋级改造,促进新旧根底设备的高效连接和转化。加强全球新一代根底设备互联,构筑高速、安全、泛在的根底设备系统,为全球智能工业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敞开为本,一起培养智能经济新生态。智能技能造福全人类,智能年代属于全国际。历史反复证明,敞开协作是大势所趋,契合全球各国和人类开展的一起利益。期望各方持续秉承敞开协作、互利共赢理念,加强人工智能方针沟通,强化政府间、学术界、企业界沟通。咱们欢迎全球智能企业来华出资兴业,同享全球最大的消费商场和技能应用商场,不断开启协作共赢开展新局面。

  四是管理为先,共营健康有序新环境。安全有序是工业持久健康开展的保障。要科学研判人工智能可能带来的法令、道德、工作等方面应战,做好预判和应对。咱们愿与全球各国一起探究人工智能管理和有用监管形式,持续提高有关算法规矩、数据运用、安全保障等方面的管理才能,打造公平敞开、竞赛有序的商场环境,为工业开展保驾护航。

  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河南安全防范技术行业协会


文章分类:新闻动态
分享到:
微信分享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