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防资质网

港口安防:集成商与用户需掌握的4个关键点

发表时间:2021-07-06

  作为安防集成商,你是否曾经有过为港口用户提供服务,是否有了解过港口场景存在的安全威胁?港口是任何国家中最具安全挑战的场景之一,除了保护像其他场景陆地上的安全任务,你还需要时刻警惕港口海边的安全风险,后者比前者的安全威胁更为复杂,因此需要有创新的思维以及独特的应用去应对。

  近期Securify首席执行官Kenneth Nystrom讲述了港口安全及相关智能解决方案落地挑战的看法。

  一、港口及沿海周边的主要安全威胁

  水上安全监测要比传统的场景更具挑战性,一是其覆盖区域广,二是需应对各种时刻变化的天气及环境,单独使用摄像机(光学或热学)来检测运动物体,是不现实的,而且其造价也非常的昂贵。

  Nystrom指出:“即使在经济上允许的情况下,用摄像机尽量覆盖港口周围,在恶劣的天气情况下,如雨、雪、雾等,摄像机在有限的能见度的环境中,也会失效。”港口场景时刻处于动态,在不同的位置都会有不同的水上活动,因此很难真正地去预测事故将在哪里发生,并提前在那里安装足够的摄像头。

  二、港口及沿海周边的安全解决方案

  相比摄像机,雷达在应对天气环境影响及大范围移动的监测的实用性上都会更为出色。因此将云台摄像机以及雷达系统进行组合,能将卓越的探测能力以及即时的视觉感知结合起来。

  Nystrom表示:“将人工智能视频分析添融合这项技术中,将进一步改进解决方案。考虑到最终用户期望系统能够区分授权移动和未经授权移动,雷达通过其提供各种目标精确位置的能力,能进一步确保AIS转发器的实时位置数据相匹配。”

  集成雷达的云台摄像机方案

  雷达管理系统(RMS)管理云台摄像机来跟踪对应的目标,无需在相机中预设-它每秒从RMS接收一个平移/倾斜/缩放的命令。当需要监测多个目标时,RMS会设法在它们之间循环,或者对最新的或最近的目标进行优先级监测,安全系统操作人员也可以主动将摄像头锁定到某一目标上。

  使用正确的智能分析解决方案

  RMS在跟踪目标时,每秒都会重新定位云台摄像机,为了保护海港免受海边安全威胁,AI分析软件可以实时分析摄像机的视频信号。

  “要识别到人,视频流需要在目标上提供至少100像素的分辨率。”Nystrom指出使用云台摄像机和雷达,在250米范围内进行分类是可行的。与旧一代视频分析不同,不需要额外的透视设置。这一点非常重要,它能够保证以最少的配置实现更大规模的部署。”

  三、限制港口安全的挑战

  尽管有可行的解决方案,但实施过程中的也存在不少的挑战让事情变得困难。其中一个主要的障碍是缺乏专业的探测水上入侵的传感器,最终用户及集成商只能通常将视觉传感器视为最优的解决方案。

  “另一个挑战是传感器的安装位置,以便大型船只不会阻挡传感器的正常运行。雷达系统应与港口管理系统进行集成,以便让所有的AIS转发器与雷达的轨迹匹配,当目标到达指定距离时,轨道能够实现融合。” Nystrom表示。

  这种方式将有助于减轻安全操作员的工作,当威胁被确认时,安全操作员可以通过强聚光对目标进行锁定,将聚光灯作为水上管理的的指针。

  四、明确的标准

  与机场相似,港口也同样有相应防止恐怖袭击、违禁品贩运的规定,机场与港口都有相应的安全检查程序。

  Nystrom表示:“这两者更容易受到入侵的是空侧与海边。大型开放区域包含大量授权活动,如车辆和人员等,无论是机场还是港口,活动链都是一样的。因此需要系统对周边安全监测,以确保没有未经授权的飞机或船只进入区域。

  结论

  港口安全管理是一项复杂的工程,不仅仅是因为沿海的原因,还是因为其存在较多风险威胁。清楚地了解并克服这些挑战,能大大简化集成商的工作,同时让用户感受到更高的安全保障的体验。


微信分享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