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防资质网

耐杰无人机反制装备

发表时间:2021-04-07

       在新时代科技发展的大背景下,无人机顺势得到了巨大的发展。因其自身的特性,无人机被逐渐用于各行各业。而在无人机日益频繁的应用过程中,问题也在不断出现。近日,有“开往春天的列 车”之称的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行驶至佛图关段至大坪段时,一架无人机超低空飞行逼停行驶中的列车。干扰正常生活,“黑飞”、“低慢小”甚至是利用无人机进行违法犯罪行为等现象的反复发生,使得对无人机的管控变得愈发重要。

  在新时代科技发展的大背景下,无人机顺势得到了巨大的发展。因其自身的特性,无人机被逐渐用于各行各业。而在无人机日益频繁的应用过程中,问题也在不断出现。近日,有“开往春天的列车”之称的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行驶至佛图关段至大坪段时,一架无人机超低空飞行逼停行驶中的列车。干扰正常生活,“黑飞”、“低慢小”甚至是利用无人机进行违法犯罪行为等现象的反复发生,使得对无人机的管控变得愈发重要。

  在针对无人机的管控中,除了对无人机应用场景的严格限制外,对正在活动的无人机进行反制打击也尤为重要。无人机反制技术主要分为三类:一是干扰阻断类,主要通过信号干扰、声波干扰等技术来实现。二是直接摧毁类,包括使用激光拦截、导弹打击、用无人机反制无人机等。三是监测控制类,主要通过劫持无线电控制等方式实现 。根据这三种技术,无人机反制设备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但随着反制技术陷入发展瓶颈,运用单一技术的反制设备在实战层面也难以发挥作用。而集识别、跟踪和打击三位于一体,成为了无人机反制设备的发展方向。

  深圳耐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耐杰)紧抓这一方向,并结合企业本身多光谱技术的积累,研发生产了多光谱目标识别跟踪打击一体化光电伺服转台,在无人机反制上,表现出了良好的性能。

  据介绍,该设备采用多光谱成像检测,不受环境等因素影响,可以实现7*24小时不间断防御作业。同时在设计上,采用光电AI自动识别和锁定跟踪/察打一体化设计,达到目标搜索AI自动识别无人机、自动锁定、自动跟踪的效果。此外,还配备高端识别感应器,能够使用全自动光学变焦,实现远距离检测。覆盖主流无人机频段,实现五频段打击。

  不仅如此,该设备支持与第三方雷达、频谱检测系统的接入,使用CMS联网平台控制,能够一键“布撤防”,实现多方协同作战。


微信分享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